文化旅游学院
18级文经管、旅管、公服、文修、传策开展“四史”学习暨实习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 2021-01-18 14:19:58 点击量: 0

为了深入学习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校党建和思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师生头脑,持续激发广大师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推动“四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以及确保大三各班级学生实习安全,2021年1月9日21点,由文旅系辅导员鲍京京老师组织18级文经管、旅管、公服、文修、传策共200余名学生,在企业微信线上开展“四史学习暨实习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此次班会共两个主题:学习《传承弘扬革命精神 初心使命永驻心间》视频、实习安全教育。首先会议上鲍京京老师为学生指出了在实习时应该注意的人身财产安全、网络安全、消防安全、预防校园贷等安全事项,同时鲍京京老师强调了“疫情防控”的注意事项及疫情防控知识普及。她说:“近日,全国多地出现都出现了零星散发病例,个别地区突发聚集性疫情,并呈现家庭聚集性特点,请务必引起重视。全体同学每日要按时在班级群接龙报送当日健康情况,做好个人防护。”      


   接着,鲍老师带着全体学生学习观看视频《传承弘扬革命精神,初心使命永驻心间》。希望每位同学能够从“四史”教育中汲取信仰之力,把稳思想之舵;汲取党性之力,让初心薪火相传;汲取发展之力,把使命勇但在肩。

   此次主题班会让学生了解到了关于党的创新理论、以及党的使命,只有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不忘初心才能更加自觉。以及在疫情当下,疫情的复发,在外实习的学生要如何要做好疫情的防控、提升安全意识。




供稿人:鲍京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