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旅游学院
文化与旅游管理系教师党支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暨十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0-29 16:00:57 点击量: 0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激发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感悟践行初心使命20211029日上午,文化与旅游管理系教师党支部在2506召开了主题为“学党史 强信念 办实事”的政治理论学习暨十月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代理支部书记杨荣主持,教师党支部全体教职工参加。

会议第一阶段是政治理论学习,党员们学习了《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上的讲话精神》、《师德专题教育学习》等文件精神并分享了学习心得。通过对一系列文件的学习,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日常工作相结合,切实把党的成功经验学习好、传承好、发扬好,进一步有效在课堂推进思政融合,确保优良的师德师风建设,积极担当,齐心协力为学校教育事业书写新篇章。

图片3

会议第二阶段是开展十月主题党日,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用好红色资源 赓续红色血脉 努力创造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改革开放简史》等,党员同志们围绕“我为师生办实事”情况进行了讨论,专职组织委员于兆坤同志谈到教师党支部计划的任务情况,部署了接下来任务的相关安排,并征集了支部党员对党建工作的建议。在文件学习完毕后,教师党支部全体党员共同观看了微视频《新闻联播》专题栏目《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党史故事100讲》(建党篇)。

QQ截图20211110170052

会议第三阶段,支部书记杨荣以《“真理之光”红色文物中的党史》为题进行党课讲授,主要讲述了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南昌起义中的红十字马灯、红军第一套制式军装、古田军号、红军长征中的草鞋、生产战线上的英雄,以及个人创作的红色主题油画作品。支部书记杨荣表示在本次的党课中,通过以这些红色文物来了解党的伟大事业,能够对党史发展过程获得更深刻的认知和体会,能够更加坚定党员的信念,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也希望各位支部党员能够将党史学习常态化,在学习中促进工作的实效性,并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会议最后,全体支部党员对本周意识形态进行了研判。

QQ截图20211110170242

图片6

通过本次学习,支部党员们深刻意识到,要沉下心来学、联系实际学、结合认识学,联系自身发展实际,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进而实现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同频共振,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我系以及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学校双高建设提供更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