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旅游学院
“用青春奋斗致敬党的百年历史” 文化与旅游管理系顺利开展“系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1-30 16:00:06 点击量: 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升我系全体学生干部政治理论素养,文化与旅游管理系于2021年11月24日中午在博艺楼2107顺利开展了“用青春奋斗致敬党的百年历史”为主题的系部书记讲党课活动。文化与旅游管理系党总支负责人任肖系本次活动主讲人,文化与旅游管理系第八届团总支学生会、青年志愿者协会、入党积极分子先锋队全体成员参与本次活动。


1

活动共从以下三个部分来讲解“用青春奋斗致敬党的百年历史”这一主题:一是中国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提出的历史背景;二是党的十八大之前中国共产党人践行初心和使命的奋斗历程;三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践行初心和使命的奋斗历程。

2

“当代青年为什么一定要学习党的历史?”文旅系党总支负责人任肖用一个多小时声情并茂的党史故事回答了这个问题。从1921年到2021年,中国共产党走过了用鲜血、汗水、勇气、智慧、力量铸就的百年,逐步实现救国、兴国、富国、强国的奋斗目标。每个人的前途命运都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当代青年不再面临血与火的直接考验,却经受着更多物质上的诱惑、精神上的迷宫。越是在这种时候,越需要将信仰扛在肩上,让它定位自己的精神坐标,指引人生的行进方向,党史就是这样一座精神灯塔。当代青年要接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使命,风雨无阻,坚毅前行。

3

“系部书记讲党课”活动的顺利开展,丰富了文旅系学生干部的政治理论知识、坚定了同学们的理想信念,加深了同学们对使命的认识。广大学生干部必将勇于探索、砥砺前行,为成为担当中华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