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旅游学院
文旅先锋队开展“青春在路上,永远跟党走”党史党课系列7:30影院(第7期)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1-26 16:00:58 点击量: 0

红岩革命精神是伟大建党精神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了青年学生加深对重庆红岩革命精神的认识,20211117日中午,文旅系入党积极分子先锋队联合文旅系德育辅导员工作室在博艺楼2107教室组织开展了青春在路上,永远跟党走”党史党课系列活动7:30影院(第7期)观影活动。

活动第一项,梁薇同学主持文化与旅游管理系入党积极分子同学以及团总支学生会干部齐唱歌曲《我的中国心》,拉开了本次7:30影院活动序幕。

图片8

图片9


活动第二项,大家一起观看了《美术经典中的党史-红岩》纪录片。纪录片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国家博物馆、中央美术学院等机构联合制作,是为庆中国共产党立100周年而推出的百集特别节目。“红岩上红梅开,千里冰霜脚下踩,三九严寒何所惧,一片丹心向阳开”。影片中讲到红岩精神是共产主义精神、民族精神、时代精神的结晶及其在抗日战争时期国统区的特殊表现形式,是中国共产党优良传统与作风在特定历史环境中的体现,也是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它包括了爱国、团结、奋斗、奉献。大家从纪录片中深刻认识到先辈们革命顺利时不骄不躁,甘于奉献;暗流来袭时,不灰心气馁,不怕牺牲;即使不幸被捕,面对威逼利诱、威武不屈,笑对屠刀。观影中,大家认真地记录和思考着影片中老党员们描述革命信仰的细节,并于观影后展开了心得分享。

通过观影,大家进一步了解到了红岩精神的内涵,表示要时刻保持奋斗激情,自觉传承红岩先辈甘于艰苦、乐于奉献的奋斗精神,珍惜当下,学习好专业知识,在实践中继承并发扬红岩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