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旅游学院
文化与旅游管理系师生联合党支部召开10月主题党日暨政治理论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1-26 16:00:14 点击量: 0

2021112日,文化与旅游管理系师生联合党支部按学院党委要求结合支部实际,在厚德楼1205开展主题为“学党史 强信念 办实事”的10月主题党日暨政治理论学习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邓燕同志主持。

图片6

此次主题党日暨政治理论学习活动分为五部分组成。首先支部书记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共同学习《习近平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努力创造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等重要文件、讲话精神及党史知识学习。通过学习,支部党员同志结合工作实际就“我为师生办实事”进行讨论。鲍京京同志谈到,辅导员要将党史学习贯穿于育人工作,三全育人落到实处,要结合学生学习不同时期不同心理特点和面临的问题,了解学生的实际需求开展相关工作,有针对性地为学生服务,帮助学生成长。

图片7

会议第二部分,支部党员同志一同观看了新闻联播系列专题片《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中的选集及《党史故事100讲》(建党篇)党史微视频、纪录片。通过学习,同志们表示只有始终强调和坚持“两个务必”,长期保持同群众的血肉联系,才能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风险和挑战,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

接下来,支部党员同志认真学习10月政治理论学习的重要文件:《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扎实推动共同富裕》等文件精神。

在师德师风专项教育学习阶段,同志们认真学习师德师风专题学习系列资料中的内容,重点学习《重庆市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在全市深入开展向冯中成同志学习的通知》和《中共重庆市委 重庆市人民政府关于深入开展向“时代楷模”王红旭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两位英雄都以崇高的生命姿态,用舍己为人的牺牲,培育了爱、激发了爱、传播着爱,诠释了临危不惧、甘当人梯,诠释了“为人师”的真正内涵。他们的出现,是爱与温暖的持续释放,汇聚起强大的正能量,让每个人都得到了有力的支撑。落实到实际工作中,我们将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在全面建设学院“双高”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图片8


在学习最后阶段,为切实做好党员纳新工作保质保量完成党员发展任务,支部书记邓燕同志以《发展党员流程和注意事项》为题,为支部党员带来一堂实用的党课。发展党员工作是是把符合党员条件的先进分子和优秀人才吸收到党内来,补充新鲜血液,壮大党的力量,增强党组织的生机与活力,夯实党执政的组织基础,是党的建设一项重要的基础性工作。发展党员工作是关系到党的战斗力和生命力的重大问题。讲课过程中,邓燕同志结合师生联合党支部党建工作的实际情况,围绕“入党的标准及条件”“发展对象的确定、培养和考察”“预备党员的接收”“预备党员的管理、考察和转正”四大板块对党员入党流程进行详细地讲解。通过讲解,支部党员同志全面理解、正确把握发展党员的工作程序,确保在将来的工作中严谨规范吸收具有影响力、示范性的先进分子加入到党的队伍中来。

通过本次党日活动,同志们谈到,要从百年奋斗史中感悟真理,汲取前行力量,坚定理想信念,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践行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胸怀爱校、爱生之情,以真情投入、顽强奋斗实现爱国、爱校、爱生的情怀。